新華網 正文
北京冬奧會籌辦步伐加快,是什麼讓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讚不絕口?
2017-06-15 08:00: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茹科夫關注奧運可持續發展 北京冬奧會籌辦受讚揚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汪涌、姬燁)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步伐加快,來中國次數越來越多的國際奧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茹科夫在中國的知名度正在攀升。從茹科夫在兩次協調委員會會議期間的發言和接受採訪時的回答來看,奧運會可持續發展的探索和成果是他關注的重點,而他也對北京奧組委在這一點上的努力大加讚揚。

  去年的10月10日,國際奧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舉行。茹科夫在與北京冬奧組委交流時表示,協調委員會將與北京冬奧組委一道,向著成功舉辦一屆冬奧會,為中國、為北京和河北省留下偉大奧運財富的目標,開始六年的奮鬥之旅。

  在這次會議上,盡管議題很多,但茹科夫和協調委員會委員們十分關注冬奧會的可持續發展與遺産問題。投資額度不菲的場館如何避免賽後成為舉辦地的沉重包袱,是近年來國際奧會思考頗多並著力解決的一大難題。無與倫比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與正在籌辦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探索無疑給國際奧會提供了樣本。

  6月12日,是國際奧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安排到場館等地實地考察的一天。當天下午,新華社記者在首鋼園區再一次見到了這位資深的奧運人。

  雖然茹科夫對首鋼園區早已不再陌生,但當他再一次走到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辦公樓的觀景臺時,還是滿臉流露出驚訝的表情。看到園區裏和他三個多月前離開時已有很大不同的景象時,他對這裏的規劃建設速度頗覺吃驚,仔細詢問了許多細節。

  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茹科夫認為在這片工業園區建造體育場館和組委會辦公樓是很偉大的想法,此外重新利用2008年北京奧運會場館也是本屆冬奧會的主要理念之一。

  “我認為北京冬奧組委的工作自去年以來取得了巨大進展,他們的員工非常出色,與冬季項目各國際組織保持密切溝通,並且擁有許多來自冬季項目國際組織的專家,這些專家對于籌辦冬奧會來説至關重要。

  “北京冬奧會最重要的一大理念是為三億中國人參與冰雪運動建造場地設施,我們現在看到許多中國小孩已經開始練習冰球、冬季兩項甚至是越野滑雪。”

  6月13日,在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正式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茹科夫對北京冬奧會籌辦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大加讚揚。茹科夫認為,中國政府在冬奧會籌辦期間堅持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北京冬奧組委不僅充分利用了2008年奧運會的場館遺産,而且也把長期的、可持續性的方案納入了不同的項目中,這些成就將使北京、河北、天津,甚至中國更多地區長期受益。

  在當天進行的協調委員會正式會議上致辭時,茹科夫更是對北京冬奧會籌辦方面的成功探索大加讚揚。他説:“我們在北京看到,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提供了可持續利用的典范,我們與冬奧組委共同確認的冬奧場館建設規劃,同樣體現了場館賽後可持續利用的理念。我們也看到,北京冬奧組委在市場開發、人才培訓、智慧財産權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正在為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舉辦一屆精彩紛呈的冬奧會的美好願景而不懈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4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