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4萬枚煙花將點亮維港夜空
2017-06-15 07:30:5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煙花匯演”將于7月1日晚8時在港舉行。匯演以“回歸祖國20載 早著新機創未來”為主題,歷時23分38秒,五艘躉船在維多利亞港一字排開,將發放39888枚煙花,在維港上空展示“超級煙花大銀幕”,向香港特區及祖國獻禮(效果圖如上)。

  勉勵港人繼續為理想奮鬥

  據煙花匯演承辦商、港星多媒體制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介紹,當晚的煙花會形成長1250米、闊300米的“銀幕”,光束燈以及首次設置的大型LED螢幕也會配合每一幕煙花背景,展示不同主題的文字或動態,使得匯演更富故事性。

  煙花圖案有紅色的“中國HK”、“20”等字樣,並引入全新煙花技術“時間延遲”,空中會先出現笑臉圖案,相隔2秒左右再出現紅心圖案,並命名為“紅色的心形笑臉”。毛偉誠説,該煙花將在空中先後出現72次,象徵港人在上世紀70年代以“正面態度,用心地幹”的精神,造就“72行,行行出狀元”,勉勵港人繼續為理想一起奮鬥。

  每幕煙花穿插港人熟識金曲

  據介紹,匯演共分8幕。分別為“香港·我家”“和衷共濟”“奮發自強”“永不言棄”“攜手同行”“燦爛明天”“絲路圓夢”“黃河奔騰”,配合不同音樂,展現相應主題。

  第一幕中將播放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天空將出現20次紅色“中國HK”字樣的煙花,並伴有紅色“20”數字以及香港的代表“紫荊花”圖案;第二幕“和衷共濟”將播放經典歌曲《獅子山下》,並發放72個紅色“心形笑臉”造型煙花,寓意同舟共濟、互勉互勵的精神;尾聲的第八幕“黃河奔騰”將在最後23秒以200發“超級禮炮”將氣氛推至高潮。

  每幕煙花都穿插勾起港人共鳴的金曲,包括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而編寫的主題曲《香港·我家》、富有香港本土特色的《塞拉利昂下》、充滿童年回憶的《陪我長大》、氣勢磅薄的《黃河協奏曲》等。

  展現香港多元文化及團結精神

  毛偉誠説,由尖沙咀文化中心到香港藝術館一帶,將是欣賞煙花的最佳地方,“幻彩咏香江”也會配合同時舉行。他補充道,若煙花匯演因天氣惡劣取消,將延至翌日再舉行。

  當晚,民眾可在香港島與九龍區多個地方觀賞煙花匯演的壯麗場面。匯演籌委會稱,希望在這歷史性時刻,為大家帶來一個難忘的煙花匯演,同時展現香港多元文化及團結精神。

  本次煙花匯演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中國商會、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及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4家機構讚助1200萬港元合作舉辦。(俞 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嘯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5464129633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