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CEO松口:正研制無人駕駛“自動係統”
2017-06-15 06:45: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説,蘋果正在研制支援無人駕駛汽車的“自動係統”。

  美國彭博新聞社13日發表對庫克的這一採訪。這是庫克迄今對蘋果無人駕駛“秘密計劃”的最詳細披露。

  庫克説:“我們正聚集自動係統。顯然,自動係統的目標之一是無人駕駛汽車。還有其他目標。”

  他説,蘋果把自動係統視作全部“人工智慧項目之母”,“自動化令我們難以置信地興奮,但我們將拭目以待它會給我們帶來什麼”。

  庫克強調,蘋果不會從“産品角度”具體説明,將怎樣利用自動化技術,“但我們可以直説,這是一項我們非常重視的核心技術”。

  蘋果進入汽車行業在美國硅谷可謂公開的秘密。路透社先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蘋果正在研究制造無人駕駛汽車。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報道,蘋果有雄心成為無人駕駛汽車的領軍企業。

  然而,庫克對此一直諱莫如深。庫克去年5月説,蘋果與汽車相關的業務暫且局限于車載係統CarPlay。這一係統可連接智能手機和資訊娛樂係統。

  《財富》雜志網站去年9月報道,蘋果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的重點將從汽車研制轉向單純研發自動駕駛係統。

  庫克的最新言論與蘋果去年11月提交給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件內容遙相呼應。信中提及蘋果的汽車計劃,同樣暗示相關軟件是重點。

  這封信寫道:“蘋果正重金投資機器學習和自動化研究,對自動係統在許多領域的潛能感到興奮,包括交通領域。”(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媒:蘋果效倣騰訊 美科技公司開始“山寨”中國同行
    參考消息網6月12日報道美媒稱,硅谷著名風險投資企業安德烈森-霍羅威茨公司的合夥人陳梅陵稱,中國科技公司長期以來一直模倣西方同行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最近,美國公司開始模倣中國同行。
    2017-06-13 07:32:40
  • 蘋果發力家庭物聯網
    蘋果公司6月5日發布了名為HomePod的高端語音激活揚聲器。蘋果這款揚聲器將以蘋果虛擬助手Siri為作業系統,播放用戶點播的歌曲,也可以控制與蘋果設備聯網的家用産品。這是首席執行官庫克 2011年上任以來蘋果進入的第三個新品類。
    2017-06-09 10:52:53
  •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舉行 CEO蒂姆·庫克講話(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6月5日,美國加州聖何塞,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舉行。
    2017-06-06 08:24: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2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