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嚴禁普通高中違規跨區域“掐尖”招生
2017-06-15 14:4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15日電(記者梁愛平、許祖華)記者從14日在陜西安康市白河縣舉行的陜西省高中教育推進會上獲悉,陜西將嚴格規范招生行為和辦學行為。嚴禁普通高中違規跨區域“掐尖”招生,嚴禁中職學校違規“獎勵”招生。

  據悉,陜西省將不斷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嚴格規范招生行為和辦學行為。嚴格規范招生時間、招生范圍和招生計劃,切實將省級示范高中、省級標準化高中不低于50%的統一招生計劃合理分配到區域內初中學校。嚴禁普通高中違規跨區域“掐尖”招生,嚴禁中職學校違規“獎勵”招生。

  同時,會議要求各地大力推進省級標準化高中建設,確保到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達到省級標準化水準,科學優化高中階段教育結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高校自主招生頻現“燒腦”考題 自主選拔在考查啥?
    6月10日至22日,北大、清華、人大等90所全國試點高校舉行自主招生測試,並確定入選資格考生名單。
    2017-06-13 07:42:30
  • 北大自主招生考試為學生量身定制 莫言小説入題
    11日,北京大學2017年自主招生考試開考,通過北大各類自主選拔項目審核的約6000名考生赴考。測試方法除了傳統的筆試和面試外,北大還為一些具有特殊天賦和才能的學生“量身定制”了考題。
    2017-06-12 08:07:55
  • 高考錄取:警惕六種招生騙局
    每年高招錄取期間,總有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長急迫心情,設局詐騙。有關部門提醒家長謹防所謂“分不夠,錢來湊”的虛假招生承諾,以及“內部指標”、虛假查分網址等詐騙手段。
    2017-06-11 16:50: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4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