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京渝青少年共同開展“紅色之旅”

  5月31日,重慶、北京青少年慶“六一”爭當紅色基因傳承人、爭做紅岩精神守護人“紅色之旅”活動舉行。來自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融匯沙小、沙區兒童藝校、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師生代表齊聚沙坪壩區紅岩魂廣場,聆聽紅岩故事、感悟紅岩精神。

  活動在莊嚴的升旗儀式中開啟,隨著國歌聲響起,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接著,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學生代表展示詩歌朗誦《您好!小蘿蔔頭》,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學生王紫涵帶來現代京劇《江姐·紅梅讚》等唱段,沙坪壩區兒童藝術學校學生表演了紅岩童劇《紅岩娃娃》。

  隨後,市教委、團市委、南岸區、沙坪壩區等地相關領導向兩地學生代表授予“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青少年“紅色之旅”研學實踐活動旗幟,號召廣大青少年充分利用假期時間開展“紅色之旅”主題夏令營活動,並向重慶和北京兩地學校授予了“爭當紅色基因傳承人 爭做紅岩精神守護人”紅色教育友好學校牌匾。

  據悉,本次活動也是北京第二實驗小學·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同在藍天下,共讀中華書”研學活動的重要環節之一,為進一步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培養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開闊視野,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組織48名學生從5月29日至6月2日,在重慶開展為期一周的研學活動,他們與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們一道開展“共創一幅畫、共讀一本書、共唱一首歌、共用勞動快樂、共用運動時光”活動,參加了人文重慶研學體驗活動,遊覽了長江索道,參觀了重慶規劃展覽館等地。

  據悉,本次活動由市青少年社會教育協會、沙坪壩區委宣傳部、沙坪壩區教委、共青團沙坪壩區委、南岸區委宣傳部、南岸區教委、共青團南岸區委共同主辦。(記者 張淩漪)

編輯: 曹妤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