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反詐宣傳進社區 他們這樣守護老百姓“錢袋子”

寶聖湖派出所民警杜爽向社區居民科普反詐知識。

  “小恩小惠咱不貪,遠離誘惑時刻來防范,要警惕甜言蜜語的謊言,陌生連結千萬不要點……”19日,“全民反詐 你我同行”防電信網絡詐騙文藝宣傳走進重慶市渝北區寶聖湖街道金石路社區,為轄區居民科普如何辨別和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幫助老百姓守護“錢袋子”。

  該活動由渝北區公安分局寶聖湖派出所、寶聖湖街道社區文化服務中心、寶聖湖街道金石路社區等單位共同舉辦。活動現場,寶聖湖派出所民警杜爽結合真實案例分析了銷售“保健用品”、代辦“養老保險”、投資“養老項目”等常見養老詐騙套路,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時刻保持警惕,不輕信任何網絡電話,不透露個人資訊、不轉賬、不點不明連結,遇到可疑情況及時撥打報警電話,謹防受騙。

  活動中,來自寶聖湖幼兒園的小朋友通過情景劇《我不上你的當》揭露了養老詐騙犯罪伎倆。寶聖湖派出所民警和金石路社區工作人員通過知識問答、宣傳資料發放等方式,向轄區居民進一步科普了當前電信網絡的表現形式、手段伎倆以及防范技巧。

  “我就經常收到所謂的中獎短信,以後我不會輕易相信電話和短信裏的內容了。我要把這些反詐宣傳冊帶回去給家人學習,讓他們增強防范意識,保護好自己的財産。” 社區居民張余説。(陳雨)

編輯: 陶玉蓮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3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