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科技産業黨政幹部學習詳解》一書出版
2022-04-20 08:5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19日電 由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副秘書長、中國電子學會大數據專家委員會委員顏陽博士主編的《元宇宙科技産業黨政幹部學習詳解》一書,近日由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出版。

  《元宇宙科技産業黨政幹部學習詳解》一書共23萬字,包括“元宇宙:山雨欲來 ”“揭開元宇宙的神秘面紗”“元宇宙怎麼做”“叩響元宇宙應用之門”“元宇宙的倫理法律初探”“中國特色的元宇宙科技産業建設之路”等6篇20章,介紹了元宇宙的理論方法、關鍵技術和技術落地、産業服務等相關內容,以較為係統的方式對元宇宙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既有抽象理論又有實際案例。

  “元宇宙科技給我們産業、經濟乃至社會帶來的深刻影響,會不會成為像互聯網一樣的一場科技革命?”顏陽説,當前,元宇宙的發展“像霧像雨又像風”,説它像霧,是因為元宇宙才剛開始,幾乎很少人能理解它的全貌,而且要落地元宇宙科技産業,有些可能連石頭都摸不到就要過河。這團迷霧正等待去驅散,去正本清源;説它像雨,是因為元宇宙的雨滴已開始灑落在華夏大地;説它像風,是因為元宇宙的科技之風來得異常迅猛。面對繁花似錦,我們更應理性應對:元宇宙科技産業僅僅處于初級階段。

  為撰寫此書,顏陽先後在北京、深圳、浙江、江蘇、安徽、重慶、成都等地,與相關行業專家和政府負責人進行互動,在對調研情況進行總結過程中有選擇地邀請有關人員提供了豐富的應用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元宇宙科技産業黨政幹部學習詳解》一書還附錄了 《元宇宙科技産業黨政幹部學習詳解知識圖譜》《元宇宙大事記》《元宇宙十問》等圖譜和文章,增強了參考性和資料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