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2022-04-12 08:36:5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周末,位于珠市口西大街紀曉嵐故居內的“紀府國潮工坊”迎來眾多體驗者。大家在老師的指導下,一板一眼地學習掐絲手工藝制作,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記者 方非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 為了4萬人集散 我們準備了一年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4場開閉幕式前,萬余名觀眾和各類工作人員、志願者從北京各區的近30個遠端集結點出發,一輛輛大巴穿越市區南北,有序地奔赴奧林匹克公園和國家體育場周邊指定停車區。
  • “家門口唱國歌,我們倍感激動”
    手語“唱”國歌、殘健融合的《冬殘奧圓舞曲》、展示最小會徽……北京冬殘奧會開閉幕式給億萬觀眾留下很多難忘的瞬間,而這些經典場景都由中國殘疾人特殊藝術指導中心(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帶來,他們也成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受到表彰的148個集體之一。此次冬殘奧會開閉幕式中共有329名殘疾人演員參與各個環節的演出,其中開幕式演員269人,閉幕式演員181人,有121人同時參加了開幕式與閉幕式。
  • 我們閃電出擊 守護冬奧村“村民”健康
    ”4月8日,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曾曉芃代表中心接受突出貢獻集體的表彰。”  市疾控中心傳染病地方病控制所副主任醫師鄭陽作為公共衛生經理,參與了北京冬奧村(冬殘奧村)的服務保障工作,至今她仍在“村”裏處理冬奧後續工作。
  • 傳統平房區將開展地下文物考古
    傳統平房區將配合基建開展地下文物考古,長辛店紅色遺址群將打造抗日戰爭主題片區,本市將建金中都城遺址公園……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會《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條例》執法檢查組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 一季度北京財政收入1689.7億元
    昨天,市財政局公布的今年1月至3月財政收支情況顯示,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89.7億元,同比增長6.6%。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顯示,隨著全市經濟穩步恢復,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689.7億元,增長6.6%,完成年度預算的27.4%。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