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冬奧村餐飲住宿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下周五開園
2022-04-19 08:34:2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下周五,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將盛大開園。遊客可乘坐索道俯瞰海陀山景,也可實地參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雪遊龍”,體驗冬奧村運動員的餐飲、住宿,感受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賽時氛圍。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位于海陀山南麓,海拔2198米,主要由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三大場館設施組成。索道是這裏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共設有9條架空索道及2條拖牽索道,全長約10.3公里,落差900米,串聯延慶冬奧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區域。園區開放後,六條索道將開放,直達高山滑雪中心山頂出發區。

  位于半山腰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同樣對遊客開放。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彎道獨特,由16個角度、傾斜度各異的彎道組成,包括世界上非常少見的360度回旋彎賽道。遊人可沿著步行區參觀雪橇中心內部,通過VR互動設備體驗在雪橇賽道上飛馳的激情。沿場館屋頂樓面,有一條1.9公里的觀光路,遊人可沿著觀光路從場館出發區到結束區,領略高難度賽道的魅力。在場館出發區,還有冬奧主題書畫藝術展可供參觀。

  海陀山腳下,延慶冬奧村令人期待。冬奧村佔地13.4公頃,由一座座依山而建的半開放中式庭院組成,賽時曾為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提供住宿、綜合服務、後勤保障等服務,是參賽者們的“大本營”。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開園後,冬奧村將對外開放100個房間,房間將與賽時保持一致,遊客不僅能體驗賽時走紅網絡的“冬奧智能床”,還可沉浸式感受冬奧氛圍,“一秒”穿越回冬奧賽時。冬奧村內,廣受運動員們喜愛的冬奧女神像、“冰墩墩”“雪容融”景觀小品等都會原樣保留,還有特許經營商店售出與賽時同樣的特許商品。更值得期待的是,運動員餐廳將恢復賽時餐飲,遊客可以吃到賽時大火的運動員美食,包括谷愛淩同款餡餅,被外國運動員帶火的豆包、餃子等。(記者 李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明確禁止在醫院太平間開展任何營利性殯葬服務
    對合作殯儀服務機構違法違規行為失察失管的醫院,一經查實,應承擔相應管理責任。各醫院在排查和規范太平間合作殯葬服務公司服務的同時,要積極穩妥做好與殯儀館的殯儀服務銜接,提供合規的殯儀服務。
  • 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正式發布
    本科批次按照語文、數學、外語以及學考等級考共6門科目總分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專科批次按照語文、數學、外語3科總分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高水準藝術團和高水準運動隊兩類特殊類型招生單獨設置特殊類型志願,考生可填報1個志願,錄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錄取結束之後、本科普通批錄取開始之前進行。
  • 北京市東城區前門王府井等五大商圈啟動消費季
    昨天,“2022東城消費季”拉開帷幕。按照市商務局發放綠色節能消費券的安排,在京消費者4月至9月每月可在同一參與企業的線上平臺可領取1份券包,包含6張消費券,總面值900元,其中包含2張50元券(消費滿500元可用)、2張100元券(消費滿1000元可用)、1張200元券(消費滿2000元可用)、1張400元券(消費滿4000元可用)。如申領綠色節能消費券後在截止時間未使用,自動失效。
  • 北京亦莊“小巨人”企業數量居國家級經開區首位
    國內民營火箭首次連續成功發射,填補國內CT機高整合化探測器空白,實現國産水下特種機器人零的突破……這些率先實現的新技術、新成果,都出自亦莊的“小巨人”。北京經開區近日對外披露,經開區目前擁有38家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在230個國家級經開區“賽道”中位居第一。
  • 北京市首個普通商品房項目“交房即交證”
    在收房現場就領到了“大紅本”,購房業主楊先生臉上春風滿面。接到試點任務後,市規自委通州分局聯合區稅務局先行先試、向前一步,主動梳理區內新建項目,對接企業靠前服務。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