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累計已有130余位百歲以上老人完成疫苗接種
2022-04-19 14:22:51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截至4月17日24時,本市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6095.75萬劑,累計接種2309.09萬人,累計完成加強免疫接種1555.99萬人。

  本市60歲及以上人群累計接種901.10萬劑,接種346.40萬人;3至11歲人群累計接種314.40萬劑,接種160.24萬人。3至11歲人群全程接種率超過91%,60歲及以上人群第一劑接種率達80.6%,按照序時可加強免疫人數,即滿足接種第三針條件的人,加強免疫完成率達到80%。

  近期,市民接種疫苗意願明顯提升,近兩周以來,本市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55.90萬劑,其中加強免疫接種近33.30萬人,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9.20萬人,特別是80歲以上老年人接種3.30萬人。本市累計有130余位百歲以上老人完成疫苗接種,其中最年長者達110歲。目前,仍有部分老年人特別是高齡老年人還沒有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還有部分已經完成全程免疫(第二針)滿6個月的市民沒有接種加強針。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提示,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高齡、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群如果感染後出現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明顯增加;研究數據顯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特別是接種加強針可以明顯提高體內抗體水準和疫苗保護效果,尤其可以顯著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

  龐星火説,有慢性基礎性疾病的人群更需要新冠病毒疫苗保護,在常規藥物治療的慢性病,一般不是接種疫苗的禁忌,具體可咨詢臨床醫生或接種醫生。她同時提示,所有完成全程接種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市民務必及時接種加強針。本市已于3月11日啟動了新冠病毒疫苗序貫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全市166個接種點可以提供序貫加強免疫接種服務,尚未接種加強針的市民既可以選擇同源加強免疫,也可以選擇序貫加強免疫接種。(記者李祺瑤 實習記者何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中國美術館上新三大展覽 書法繪畫雕塑目不暇接
    品蘭亭獎終身成就獎藝術家的書法,賞楊明義畫中的江南情韻,觀熊秉明充滿哲思的雕塑……中國美術館近日上新三大重磅展覽,將多種藝術門類的經典之作呈現在觀眾面前。此次展覽是繼2019年“自知者明——熊秉明藝術展”之後,中國美術館通過“典藏活化”係列展再次回顧熊秉明先生的藝術。
  • M101線最新線路圖公布 14座車站中6站可換乘
    ■ 14座車站:商務園站、通州西站、通順路站、會議中心站、龍旺莊站、通胡大街站、玉帶河大街站、城市副中心站、行政辦公西區站、北京大劇院站、體育中心站、張家灣西站、張家灣站、張家灣東站。
  • 北京市將招聘461名高校畢業生支農 合同期為5年
    近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北京市2022年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從事支農工作招聘公告》,今年全市計劃招聘461名高校畢業生擔任鄉村振興協理員,全部安排到農村從事支農工作,4月20日起開始報名。
  • 北京市朝陽區崔各莊鄉費家村已于4月18日正式解封
    昨晚8時,朝陽區崔各莊鄉費家村正式解封。崔各莊鄉和費家村逐片摸排居民的特殊需求,包括高齡老人、病人、孕婦等,為應急就醫等特殊需求制定保障方案,開通綠色通道,提供個性化服務。
  • 北京累計已有130余位百歲以上老人完成疫苗接種
    截至4月17日24時,本市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6095.75萬劑,累計接種2309.09萬人,累計完成加強免疫接種1555.99萬人。近期,市民接種疫苗意願明顯提升,近兩周以來,本市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55.90萬劑,其中加強免疫接種近33.30萬人,6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9.20萬人,特別是80歲以上老年人接種3.30萬人。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