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2022-04-11 09:08:0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黑鸛寶寶的父母“12號”黑鸛夫妻。(黑豹野生動物保護站供圖)

  4月9日,野保隊員在房山大石河流域監測到當地黑鸛種群中編號為“12號”的黑鸛夫妻,成功將1只黑鸛寶寶孵化出來。這是房山今年監測到的首只黑鸛寶寶。

  黑豹野生動物保護站站長李理説,幾分鐘後,又有1只黑鸛寶寶破殼而出。“12號”黑鸛夫妻去年産下3只寶寶,全部成活,今年有望産下5只,繼續壯大種群規模。

  黑鸛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巢穴都建在懸崖峭壁上,給野保監測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困難。李理髮來的一段野保隊員拍攝的黑鸛視頻中依稀可以看出,陡峭的懸崖之上,兩只剛破殼而出的黑鸛寶寶周身毛茸茸的,在窩裏搖搖晃晃地慢慢站起,努力地揮舞起稚嫩的翅膀。李理介紹,這對黑鸛夫妻去年産下3只寶寶,全部成活,目前都定居在大石河流域,今年它們有望産下5只寶寶。“這兩只先一步破殼而出的黑鸛寶寶身體看上去很結實,我們看到窩裏還有3枚黑鸛蛋。這幾天野保隊員一直在監測,希望剩下的黑鸛寶寶都能順利出生。”

  早在2000年,為保護棲息在房山十渡的黑鸛,黑豹野生動物保護站在拒馬河邊成立。20多年的寒來暑往,拒馬河流域黑鸛的數量已從當初不足三五只增長到高峰期的70多只。黑鸛種群還擴散至大石河流域以及周邊大興、門頭溝等多個區,北京的黑鸛數量目前已近百只。(記者 陳強)

  (原標題:房山大石河今年首只黑鸛寶寶出生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因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