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千間保障性租賃住房面向2022年應屆畢業生配租
2022-04-16 08:3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郭宇靖)記者15日從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了解到,近日北京市政府印發《北京市關于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方案》,要求保障性租賃住房重點保障城市運作服務保障人員、新畢業大學生等群體。為加快政策落地,北京市率先從新畢業大學生開始試點,啟動了2022年保障性租賃住房青年公寓對接工作,首批預計將提供近千間試點房源,幫助新畢業大學生安居。

  此次啟動的試點項目分布在海淀、朝陽、房山、昌平四個區,試點區域高校聚集,同時又擁有中關村科學城、未來科學城、中關村房山園、CBD等就業比較聚集的功能區,有助于職住平衡。4個項目試點房源共653套、近1000間,既有集體土地租賃住房,也有重點功能區配套的人才住房,均為全裝修交付新房,配備家具家電,畢業生可以“拎包入住”。

  在房租方面,此次試點房源月租金低于周邊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水準,大部分項目在2000元至3000元之間。考慮到年輕人特點,各項目也增加部分個性化服務,例如朝陽區平樂園項目選擇了客廳空間較大的房源,設計共用會客區域,為青年人交流會客提供適宜場所。

  據了解,5月起各個試點項目將陸續發布租賃登記公告。按照各試點計劃安排,將在有意向的大學生登記並通過審核後安排選房和看房工作,畢業季結束後陸續組織簽約入住。

  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十四五”期間北京市將重點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計劃通過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非居存量房屋改建、産業園區配套用地、企事業單位自有土地、新供應國有土地、存量房屋轉化等多種渠道,建設籌集房源40萬套(間)。目前,部分保租房項目已陸續面向市場推出,下一步將加大試點創新力度,選取更多適宜項目推進新市民、青年人、城市運作服務保障人員的住房保障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