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觀“雪”!來京郊看“千樹萬樹梨花開”
2022-04-20 08:5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詩人岑參曾以此句為世人勾勒出奇麗的雪景。而在北京市懷柔區雁棲鎮八道河村紅梨溝,萬千盛放的梨花在春日“重現”了這樣的勝景。梨樹依山勢高低分布,潔白的梨花似雪如雲,層層疊疊,隨風搖曳,形成了一幅優美畫卷。

  記者:田晨旭

  報道員:王佳興、王倩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預防“泌尿三癌”!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如何預防泌尿係統腫瘤。
  • 北京將迎今年以來最強大風天氣
      記者從北京市氣象部門了解到,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20日至21日,北京市將有大風天氣,21日風力達今年以來最強,並伴有沙塵天氣。
  • 北京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
      在2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4月19日0時至20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
  • 本賽季女超聯賽第5輪 北京女足聯賽開局夠亮眼
    面對此前僅取得一場勝利的陜西隊,北京女足開局就取得進球,第2分鐘,張歆悅禁區前沿突然射門,皮球彈地後滾入球網,北京女足1比0領先。”  根據賽程,女超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將于5月1日開踢,屆時北京女足將在第6輪比賽中對陣此前一勝難求的河南女足。
  • “五一”正式對外開放 鳥巢喊你來體驗別樣精彩
    鳥巢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雙奧”主題旅遊精品體驗線路等安排,讓更多人體驗北京作為“雙奧之城”的榮光,發揚“冬奧精神”。鳥巢場館方表示,場館當前的大型活動主要包括重大活動、商業賽演活動、展覽展示、青少年品牌項目、自主IP和全民健身項目六大板塊。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