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
2022-04-19 09:1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吉寧)記者18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4月17日0時至18日16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均為確診病例。其中,海澱區3例、豐臺區2例。

  據了解,北京市相關部門已對上述感染者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五一”假期人員流動大、聚集多,增加了傳染病傳播及感染風險。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倡導就地過節,不參加大規模聚集活動,盡量選擇到空曠的室外活動,在人員密集的露天廣場、健身場地、公園等室外場所一定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龐星火表示,北京已于3月11日啟動了新冠病毒疫苗序貫加強免疫接種工作,採用與第一針、第二針不同技術路線的疫苗進行加強免疫接種。全市166個接種點可以提供序貫加強免疫接種服務,尚未接種加強針的市民既可以選擇同源加強免疫,也可以選擇序貫加強免疫接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