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絲帶”運作團隊與家屬一起“回家”看看
2022-04-18 08:31:0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北京冬奧村在賽後首次向公眾開放,第一批參訪者是冬奧村的建設者及家屬,共計約160人。記者 潘之望攝

  昨天,北京冬奧會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場館運作團隊的工作人員與家屬一起“回家”,重訪自己工作過的地方。不少參與者還換上冰刀走上冰面,體驗這塊北京冬奧會期間誕生1項世界紀錄和10項冬奧會紀錄的“最快的冰”。 本報記者 劉平攝

  拍照“打卡”、參觀設施、走上冰面——昨天,數百名北京冬奧會時場館運作團隊工作人員帶著家屬一起走進國家速滑館“冰絲帶”,享受“回家”的快樂與榮耀,重溫冬奧會時的激情與感動。

  “這裏就是媒體看臺,當時我在這兒為世界各國記者提供服務。”“比賽時我一般會站在這裏值守,正對著這一側的大螢幕!”活動現場,運作團隊成員們為家屬們自豪地介紹自己的工作區域、講解場館的特徵。不少工作人員還和孩子一起換上冰刀,走上冰面,體驗這塊北京冬奧會期間誕生1項世界紀錄和10項冬奧會紀錄的“最快的冰”。

  國家速滑館場館運作團隊秘書長程淑潔站在觀眾席上向場內望去,她感慨地説:“今天是我們場館運作團隊‘回家’的日子,剛進來的那一刻,我仍然心潮澎湃,咱們‘冰絲帶’還是這麼美!”程淑潔表示,運作團隊的工作人員冬奧期間連續奮戰數月,其中離不開家人的支援,此次一起再訪“冰絲帶”,是對這些“幕後英雄”的回饋。

  此前,國家速滑館運作團隊榮獲“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突出貢獻集體”。程淑潔表示,這份榮譽將一直激勵團隊每一個成員,“未來我們在各自的工作中,會一直發揚冬奧精神,繼續做出應有的貢獻。”

  國家速滑館物流經理張鶴是體育愛好者,他特意帶上冰鞋參加這次開放活動。在“最快的冰”上滑行一圈後,張鶴説:“這裏的條件太好了,我也算是在冬奧會場館滑過冰的人了!”張鶴坦言,自己雖然一直在“冰絲帶”工作,但此前極少有機會來到場館內部,“我們主要是在後面做好保障工作,也是為冬奧會出力嘛!今天我帶著家人來了,他們聽著我的講解和介紹,都特別驕傲。”

  擔任混合採訪區主管的徐立哲同樣無緣在賽時一睹“最快的冰”風採,每當有比賽和官方訓練時,他都需要在位于場館地下二層的混合採訪區值守。這次開放日,進入內場的他十分興奮,還用手輕輕撫摸了賽道的冰面。

  “今天是國家速滑館第二次內測開放。上周,我們向施工單位、設計單位等建設者們開放,這次我們敞開大門,請來冬奧會時閉環內外的工作人員,讓他們帶著家屬,盡情地在場館內感受這座標誌性北京冬奧會冰上競技場館的魅力。”北京國資公司副總經理、國家速滑館場館運作團隊主任武曉南表示,為了歡迎運作團隊“回家”,速滑館公司特別制作了反映團隊成員在冬奧會籌辦以及進行期間的工作視頻,並在場館內的大螢幕播出。“一方面通過視頻對大家表達敬意,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激勵大家,帶著冬奧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砥礪再出發!”(記者 趙曉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北京要聞
  • “冰絲帶”運作團隊與家屬一起“回家”看看
    昨天,北京冬奧村在賽後首次向公眾開放,第一批參訪者是冬奧村的建設者及家屬,共計約160人。昨天,北京冬奧會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場館運作團隊的工作人員與家屬一起“回家”,重訪自己工作過的地方。
  • 北京市52個項目7.6萬套保障性租賃房溫暖新市民
    有巢國際公寓社區總部基地店設計亮眼、環境宜人,處處閃現著現代氣息,已有1800余間公寓迎來了主人。12個開放式街區、6條活力步道、3個下沉廣場,40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和4.9萬平方米的商業區,首創繁星項目從建設到落地,是北京提速發展集體土地保障性租賃房的縮影。
  • 北京進入快速升溫通道 預計本周最高氣溫將達29℃
    本周,北京將進入快速升溫通道,預計周內最高氣溫將達到29℃,有了夏天“既視感”。氣象部門提醒,初春時節,晝夜溫差大,早晚體感偏涼,市民要注意合理調整著裝,謹防著涼感冒。
  • 空氣品質持續改善 今年一季度北京優良天數佔九成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空氣品質持續改善,PM2.5平均濃度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優良天數81天、比率達90%。在防治土壤污染方面,市生態環境局、市發展改革委等8部門聯合編制《北京市“十四五”時期土壤污染防治規劃》,加強土壤生態環境保護,保障“米袋子”“菜籃子”和人居土壤環境安全。
  • 上演一場夜景燈光秀 麗澤金融商務區夜景亮起來
    夜幕漸漸籠罩了高樓林立的麗澤金融商務區,剎那間一幢幢高樓都“活”了起來,流光溢彩上演一場夜景燈光秀。麗澤金融商務區景觀照明提升工程日前完工正式亮燈,為夜京城增添了活力和色彩。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