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入快速升溫通道 預計本周最高氣溫將達29℃
2022-04-18 08:30:0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周,北京將進入快速升溫通道,預計周內最高氣溫將達到29℃,有了夏天“既視感”。不過春季的氣候特徵就是晝夜溫差較大,近期一早一晚天氣仍然偏涼,氣象部門建議市民出行要適當調整著裝,謹防著涼感冒。

  受冷空氣影響,昨天一整天北京陰雲密布。雖説吹面不寒楊柳風,但昨天早起出門,迎著春風仍會感受到明顯的寒意。不過,陰天並未阻擋氣溫升高的步伐。昨天午後13時,南郊觀象臺的氣溫為18.9℃,城區氣溫基本在19℃上下,風力不大,不少市民紛紛走出家門,來到戶外踏青賞花。到了夜間,山區還出現了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開始又是新的一周。今明兩天,北京將轉為晴朗的天氣格局。氣象部門預計,本周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氣溫將出現明顯回升,預計周內最高氣溫要“奔三”。其中,4月18日最高氣溫23℃,4月19日進一步上升至27℃,4月20日、21日兩天的最高氣溫都將維持在29℃的高位,到了4月22日驟降至23℃,到了周末又將回升到27℃至29℃。

  氣象部門提醒,初春時節,晝夜溫差大,早晚體感偏涼,市民要注意合理調整著裝,謹防著涼感冒。

  此外,4月18日,北京天空多雲轉晴,氣溫回升,有利于花粉濃度的升高,預計城區的花粉顆粒數為每千平方毫米800-1000粒,為極高水準。氣象部門建議市民外出時最好遠離植物繁茂區域,並佩戴“鼻腔過濾器”、口罩、護目鏡,外出回來後要及時清洗口鼻。(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冰絲帶”運作團隊與家屬一起“回家”看看
    昨天,北京冬奧村在賽後首次向公眾開放,第一批參訪者是冬奧村的建設者及家屬,共計約160人。昨天,北京冬奧會國家速滑館“冰絲帶”場館運作團隊的工作人員與家屬一起“回家”,重訪自己工作過的地方。
  • 北京市52個項目7.6萬套保障性租賃房溫暖新市民
    有巢國際公寓社區總部基地店設計亮眼、環境宜人,處處閃現著現代氣息,已有1800余間公寓迎來了主人。12個開放式街區、6條活力步道、3個下沉廣場,40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和4.9萬平方米的商業區,首創繁星項目從建設到落地,是北京提速發展集體土地保障性租賃房的縮影。
  • 進入快速升溫通道 預計本周最高氣溫將達29℃
    本周,北京將進入快速升溫通道,預計周內最高氣溫將達到29℃,有了夏天“既視感”。氣象部門提醒,初春時節,晝夜溫差大,早晚體感偏涼,市民要注意合理調整著裝,謹防著涼感冒。
  • 空氣品質持續改善 今年一季度北京優良天數佔九成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空氣品質持續改善,PM2.5平均濃度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0%,優良天數81天、比率達90%。在防治土壤污染方面,市生態環境局、市發展改革委等8部門聯合編制《北京市“十四五”時期土壤污染防治規劃》,加強土壤生態環境保護,保障“米袋子”“菜籃子”和人居土壤環境安全。
  • 上演一場夜景燈光秀 麗澤金融商務區夜景亮起來
    夜幕漸漸籠罩了高樓林立的麗澤金融商務區,剎那間一幢幢高樓都“活”了起來,流光溢彩上演一場夜景燈光秀。麗澤金融商務區景觀照明提升工程日前完工正式亮燈,為夜京城增添了活力和色彩。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