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來坐診 為中國社科院離退休老專家打疫苗
2022-04-18 14:51:13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隆福醫院醫務人員來到中國社會科學院,為離退休老教授、老專家們接種新冠疫苗。社科院近300名離退休專家進行了疫苗接種。

  今天,東城區建國門街道組織醫務力量走進中國社科院,為老專家們專場接種新冠疫苗。

  9時,84歲的中國社科院語言研究所專家鐘老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走進接種場地——社科院學術報告廳。他開門見山地問:“大夫,我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都吃著藥呢,能打疫苗嗎?”

  “別擔心,您的病情穩定,如果健康監測數值沒問題,就可以接種疫苗。”隆福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蔣曉棟耐心地向鐘老解釋道。

  “全國已經有2億多60歲以上老年人接種了疫苗。接種安全有保障,從目前的監測結果看,老年人不良反應發生率還低于其他年齡段。”專家的話打消了鐘老的顧慮,隨即接受了疫苗接種。“打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以後去公園散步都更放心了。”他笑著説。

  為了做好中國社科院老專家們的到府接種,建國門街道專門設置了健康問題咨詢區域,而且“坐診”的專家陣容強大,邀請到來自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市隆福醫院、建國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30多位醫務人員。

  9時30分,疫苗接種專場又迎來了一位高齡老專家——94歲的高老先生。他曾任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譯審、學術委員會主任。經過30分鐘的健康監測,高老符合接種標準,順利接種了新冠疫苗。

  “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的有效手段之一,對于我們這些老年人更有保護效果。聽説要在院部開設疫苗接種專場,我第一時間就報了名。”高老表示,接種過疫苗後,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接種過程的服務保障也很暖心。

  最近,東城區針對轄區內中央單位多、老年人易集中的特點,開設疫苗接種專場,為中央單位離退休高齡老人,提供便利、精細、優質接種保障。本次專場針對中國社科院直屬機關等58個院內單位,接種者很多都是國際、國內享有盛名的老專家、老學者。

  接種前,街道協調精銳醫務力量在現場開展“一對一”的健康評估咨詢,為60歲以上接種第一針人員每人購買50萬元金額“疫苗接種意外保險”;接種中,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往返專車服務、專人陪護;接種後,盯緊老年人做好健康監測。(記者孫樂琪 方非 攝)

  (原標題:到府為中國社科院離退休老專家打疫苗 專家來坐診 老專家放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專家來坐診 為中國社科院離退休老專家打疫苗
    今天,隆福醫院醫務人員來到中國社會科學院,為離退休老教授、老專家們接種新冠疫苗。本報記者 方非 攝  本報訊(記者孫樂琪)今天,東城區建國門街道組織醫務力量走進中國社科院,為老專家們專場接種新冠疫苗。
  • 兩園整合 面積近600公頃 國家植物園4月18日揭牌
    總規劃面積近600公頃,已收集各類植物1.5萬余種……今天9時30分,國家植物園在北京正式揭牌,標誌著國家植物園建設翻開了新的篇章。設立國家植物園,是在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南園)和北京市植物園(北園)現有條件的基礎上,經過擴容增效有機整合而成,總規劃面積近600公頃。
  • 長城博物館改造方案向全球徵集 將成為示范基地
    本月初,中國長城博物館啟動全面改造提升。階段是軟件平臺研發,即如何科學有效地利用監測數據開展長城保護和病害規律、修繕技術標準等相關研究。
  • 北京科技周下月開幕 關鍵領域科技創新成果亮相
    2022年北京科技周將于5月21日至28日舉行,主場設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同時在通州區城市綠心公園設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分會場。屆時,人工智慧、區塊鏈、量子資訊、醫藥健康、新材料、碳中和等一批關鍵領域科技創新成果,將集中展示。
  • 一起向未來!33家首都國企共襄北京冬奧盛會
      北投集團投資建設的北京冬奧村,為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住宿、餐飲、醫療等保障服務。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