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又有3家博物館納入中央免費開放補助名單
2022-03-07 08:55:4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文物局近日公布中央補助地方博物館、紀念館免費開放增補名單,包括平西抗日戰爭紀念館、中國共産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石景山區博物館在內的3家博物館將納入中央免費開放補助名單。

  目前,本市已有24家博物館、紀念館納入中央免費開放補助名單,包括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紀念地等革命歷史類博物館、紀念館,首都博物館、北京自然博物館等綜合類博物館。此次增補的3家博物館、紀念館中,包括2家革命歷史類博物館、紀念館,分別為中國共産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平西抗日戰爭紀念館。其中,中國共産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紀念館即為2021年完成修繕重新開放的北大紅樓舊址,基本陳列為“光輝偉業 紅色序章——北大紅樓與中國共産黨早期北京革命活動主題展”;位于房山區的平西抗日戰爭紀念館,基本陳列“平西抗日根據地鬥爭展”于2021年進行了全面調整。此次還新增了1家綜合類博物館,為石景山區博物館,該館于2021年5月起免費開放,基本陳列為“石景山區歷史文化展”。(記者 李祺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2022年北京將打造21條文旅騎行路
    非機動車道和人行步道是構成城市慢行係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去年,北京市完成京藏輔路慢行廊道優化、二環輔路慢行係統改造,以及東單南北大街延長線、平安大街慢行係統優化提升等幾項大工程。
  •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拿起專用的小銼刀打磨接頭,用螺絲刀擰緊介面……短短幾分鐘,假肢矯形技師海因裏希·波波夫就完成了一件假肢的維護。海因裏希·波波夫是德國殘奧田徑名將,他曾參加2008年北京殘奧會,獲得男子100米銀牌,之後他又在2012年倫敦殘奧會奪得這一項目的金牌,並在2016年裏約殘奧會上取得跳遠項目金牌。
  • 北京本周最高氣溫可達19℃ 春天已經在“候場”
    進入驚蟄節氣後,北京的氣溫呈現一路回升的態勢。氣象學上,對于入春其實有著嚴格的定義,當滑動平均氣溫序列連續5天點10℃時,序列中的第一個日期則作為春季起始日。近期天氣幹燥,氣象部門提醒市民及各單位一定要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做好補水防燥措施。
  •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鐘震宇説,除了天鵝,鴻雁、豆雁、白秋沙鴨、鳳頭潛鴨、針尾鴨、白眼潛鴨、綠頭鴨、鳳頭鸊鷉等候鳥也紛紛落腳南海子。大天鵝、小天鵝和疣鼻天鵝,是北京地區有分布的三種野生天鵝。北京生物多樣性保護研究中心提醒市民,應文明觀鳥,不要隨意投喂,更不要誘拍、騷擾、轟趕、傷害野生動物。
  • 出行到生活 場館到設施 運動員所到之地處處無障礙
    昨天,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聯合舉行北京冬殘奧會例行新聞發布會。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在輪椅冰壺比賽場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內,新聞發布間第一排設置了無障礙記者席。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4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