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500部公租房電梯裝上電動自行車阻梯係統
2022-03-07 08:54:1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近日從市保障房中心獲悉,在其所持有的百余個公租房項目中,針對高層建築的近1500部電梯設備,均已加裝電動自行車阻梯係統。

  “電動車禁止進入電梯,請您配合!”燕保·高米店家園公租房的一名物業工作人員演示將電動自行車推進電梯的時候,電梯間響起了禁止電動車進入的提示。電梯能夠“聰明地”發現電動自行車,多虧了電動自行車阻梯係統。

  市保障房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電梯之所以能這麼“聰明”,是因為該係統能夠通過電梯內的錄影設備,發現是否有電動自行車進入電梯。長了“眼睛”的係統,加上AI智能識別功能,任何一輛電動車、一只電瓶都逃不過阻梯係統。當阻梯係統識別到電動車發出警報後,電梯門會無法關閉,直到電動自行車退出後,電梯才能恢復正常使用。

  除了安裝阻梯係統,燕保·高米店家園社區的空地上陸續安裝了大量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已建設地面充電樁160個,可同時為200輛電動自行車提供充電服務。(記者 鹿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北京冬殘奧會火種採集儀式舉行
北京冬殘奧會火種採集儀式舉行
你好,冬殘奧!
你好,冬殘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4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