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高山滑雪超級大回轉:中國一日兩金創歷史
2022-03-07 08:4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延慶3月6日電(記者張驍、張睿)北京冬殘奧會高山滑雪男子、女子超級大回轉比賽6日在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收官。中國隊在6場比賽中獲得2金2銅,取得殘奧高山滑雪項目金牌“零的突破”。

  中國選手張夢秋率先創造歷史。她獲得女子超級大回轉站姿組別金牌,這是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在本屆冬殘奧會上的首金。5日她曾獲得女子滑降站姿組別銀牌。“我成功把獎牌換了顏色。”她在賽後採訪時説。

  在男子超級大回轉站姿組別比賽中,梁景怡第一個出場便奠定優勢,在全部選手滑行結束後成功鎖定金牌,奪得中國殘奧高山滑雪隊在本屆冬殘奧會上的第二金。

  此外,中國選手朱大慶、張雯靜也有上佳表現,分獲女子超級大回轉視障、坐姿組別銅牌。這兩個項目的金牌分別由斯洛伐克、日本選手獲得;男子超級大回轉視障、坐姿組別金牌則分別歸屬英國、挪威選手。

  兩個比賽日過後,殘奧高山滑雪滑降、超級大回轉比賽收官,中國隊收獲2金2銀3銅。中國隊將繼續出戰殘奧高山滑雪全能、回轉、大回轉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北京冬殘奧會火種採集儀式舉行
北京冬殘奧會火種採集儀式舉行
你好,冬殘奧!
你好,冬殘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4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