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吃春”選擇 數十種時令春菜進京供市民嘗鮮
2022-03-07 08:54:5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春回大地,時令春菜也陸續在京上市。記者走訪發現,香椿、薺菜、冰草等數十種春菜已在超市上架,豐富消費者“吃春”選擇。

  在北京盒馬超市的春菜櫃檯,來自天南海北的春菜有十幾種。香椿19.9元100克,臨安春筍19.9元1斤,薺菜11.9元150克,冰草9.9元200克,花椒芽15.9元80克……盡管春菜價格偏高,仍有不少市民購買。

  物美超市也設立了專門的春菜櫃檯,店裏還挂起了“春菜節”的促銷牌,香椿售價為139元/斤,目前按小盒售賣,每盒二三十元。此外,薺菜每盒7.9元,穿心蓮每盒4.9元。

  産自雲南高山的枸杞頭在北京市場上屬于少見的春菜,採摘、運輸困難是枸杞頭難以進入商超的主要原因。“我們鎖定了近千畝基地,當天採摘包裝後,次日就能空運到北京,既保證食材新鮮,又確保商品價格適中。”盒馬春菜採購負責人漁躍説。(記者 馬婧 實習生 鄧碧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冬殘奧會場館實現環境無障礙 賽後繼續為公眾所用
    昨天,國際殘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聯合舉行北京冬殘奧會例行新聞發布會。記者獲悉,冬殘奧會場館運動員的所到之處均消除細微高差,設置主入口自動門、無障礙坐席、無障礙電梯、無障礙衛生間等,確保場館設施和通行無障礙。
  • 用好北京冬奧會遺産 全民健身一起向未來
    除了向世界奉獻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冬季運動盛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也將為我國全民健身事業留下寶貴遺産,讓全國人民共用冬奧“紅利”,擁抱健康生活。
  • 向日葵課堂讓孩子受益終生 一堂別出心裁的體育課
    ”  在“向日葵課堂”,學生們還能夠體驗肢殘人士的多個運動項目,如輪椅旱地冰球、輪椅籃球等。目前,“向日葵課堂”的項目大體分為兩類:視障人士的項目包括盲人跑步、盲人門球;肢殘人士的項目包括輪椅籃球、輪椅旱地冰球等。
  • 《紅色娘子軍》開啟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
    每年“三八”婦女節上演《紅色娘子軍》,已經成為中央芭蕾舞團的傳統之一。《紅色娘子軍》也將開啟中芭長達3個月的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也將以獨特的曲目安排和陣容在演出季中奏響3場音樂會。
  • 關愛聽障群體 多方發起“天籟聽未來行動合作體”
    日前,中國聾人協會、中國聽力語言康復科學雜志社、中國聽力醫學發展基金會、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中國聯通、騰訊公益、南方周末等機構共同發起“天籟聽未來行動合作體”,旨在以技術公益為基點,聚合社會各界資源,積極為聽障人士融入數字社會提供切實有效的幫助。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輪椅假肢維修站裏的殘奧冠軍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三種天鵝在南海子聚會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北京冬殘奧會舉行開幕式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輪椅冰壺——中國隊進行賽前訓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4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