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安全機構去年共制止12起恐怖襲擊
2017-01-31 18:3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月31日電(記者周良)哈薩克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反恐中心指揮部副主席什維金31日在阿斯塔納説,哈國內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去年哈安全機構共制止12起恐怖襲擊。

  什維金當天在阿斯塔納舉行的有關反恐問題的國際圓桌會議上發言時透露,“獨狼”式恐怖襲擊近年來在哈薩克斯坦明顯增多。去年有12起恐怖襲擊在早期策劃階段被哈安全機構破獲,共182名哈薩克斯坦人涉嫌恐怖犯罪被起訴。此外,3名哈薩克斯坦人因資助國際恐怖組織被判刑,另有5名外國極端分子被哈安全機構逮捕並被移交給其他國家。

  2016年6月5日,一夥武裝分子襲擊了位于哈薩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托別的兩家武器商店並搶走大量槍支彈藥,部分武裝分子隨後駕駛劫持來的公交車闖入當地軍營並向軍人掃射。恐怖襲擊共造成3名軍人和5名平民身亡。哈國家安全委員會隨即在阿克托別市成立反恐指揮部,負責追捕潛逃的武裝分子。在恐怖襲擊期間以及隨後的反恐行動中,共有9名襲擊者被逮捕,18名襲擊者被擊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9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