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桂敏傑委員:上交所今年將推行資訊披露直通車 ·趙克志:茅臺按照市場規律生産經營一定會贏得認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員細數身邊變化 ·新華視點兩會微博集萃:中國又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高亞飛代表:“將來農村的土地誰來種?” ·“別只把資源拿走”——聽資源富集的貧困地區代表説心聲 ·楊潔篪:三沙設市為海南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鄧崎琳:鋼鐵行業仍處于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 ·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浮躁風已現 評價大學眼光要高遠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品質和水準的關鍵
桂敏傑委員:上交所今年將推行資訊披露直通車
2013年03月06日 21:25:3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劉開雄、趙曉輝)全國政協委員、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桂敏傑6日説,上交所今年將全面實施資訊披露直通車,推動證券市場透明化和上市公司資訊披露透明化。

    桂敏傑在證監會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所謂資訊披露直通車即上市公司自行登記和上傳資訊披露文件,並直接提交上交所網站和其他指定媒體的資訊披露方式。這將改變以往所有資訊披露都要通過交易所審核後發布的做法,以強化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義務人的責任地位,提高市場效能。

    但他也指出,考慮到該制度改革較大,上交所將分階段實施資訊披露直通車,對與投資者關係密切及對股價有重大影響的事項,仍由交易所審核後披露。他預計,上市公司三分之二的事項可以通過直通車披露,另外三分之一的資訊披露事項還是按照原來的方式披露,待時機成熟後再研究推行。

    桂敏傑説,上交所今年還將為爭取推出個股期權作積極準備,並為穩妥推出交易所體制改革做好研究。桂敏傑同時透露,目前上交所正在研究T+0交易制度,但T+0是“雙刃劍”,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時,還存在更多麻煩問題,對此還需評估。

    針對證券法修改的問題,桂敏傑説,現有證券法主要針對公開發行市場,而當前私募市場發展迅速且相當活躍,很多公司都是通過私募方式進行融資,私募市場的規范管理要納入證券法管理范疇。

    桂敏傑還建議,國家應考慮到資本市場的專業性,在司法係統內設立專業司法人員,有效打擊資本市場犯罪行為,並改變當前市場違規成本偏低的困境。

( 編輯: 黃銳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17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