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品質和水準的關鍵 ·兩會現場:“18億畝,保數量更要保品質” ·核專家:中國應盡早制定核安全法 ·李小琳建議修訂《電力法》 實施新一輪電力市場化改革 ·成本·規劃·同步——代表委員熱議城鎮化三大關鍵詞 ·2012年全國非農業戶口人口所佔比重達35.29% ·港澳輿論積極評價政府工作報告 ·發改委副主任徐憲平:將在中西部培育壯大新城市群 ·代表熱議誰來築牢三級衛生網絡的網底? ·兩會現場:分組審議會上的“四多”現象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品質和水準的關鍵
2013年03月06日 20:37:0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 李錚 李菲)全國人大代表、遼寧遼陽第一高級中學教師王家娟從教26年,當了22年班主任。她6日説:“現在教育大環境好、硬體好,下一步要將師資建設的軟環境搞好,有德有才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品質和水準的關鍵。”

    王家娟説:“2012年,國家教育經費投入佔到4%,這是我們教育工作者19年的期盼。”

    為提高教師隊伍品質,王家娟代表建議,一要加強校長的培養、培訓;二要在教師中大力提倡“立德樹人”的理念;三要向45分鐘要效率,減輕學生負擔。

    當了26年普通老師的王家娟對校長的“帶頭人”作用深有感觸,她説:“一個好校長就是一座好學校,他能帶出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受益的是千家萬戶的學子,所以應加強對校長的培養、培訓。”

    王家娟説,老師不僅應是業務上的能手,也應樹立“立德樹人”的教育理念,德行高尚的老師能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榮辱觀。

    王家娟最後説:“現在的學生太累了,所以老師要抓住課堂教育主戰地,向45分鐘要效率,減輕學生負擔,讓學生的書包不再沉重,眼睛度數不再增加,作業不再機械重復。”

( 編輯: 張軼群 孫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17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