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楊潔篪:三沙設市為海南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鄧崎琳:鋼鐵行業仍處于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 ·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浮躁風已現 評價大學眼光要高遠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品質和水準的關鍵 ·兩會現場:“18億畝,保數量更要保品質” ·核專家:中國應盡早制定核安全法 ·李小琳建議修訂《電力法》 實施新一輪電力市場化改革 ·成本·規劃·同步——代表委員熱議城鎮化三大關鍵詞 ·2012年全國非農業戶口人口所佔比重達35.29% ·港澳輿論積極評價政府工作報告
楊潔篪:三沙設市為海南發展帶來重大機遇
2013年03月06日 20:49:0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石壽河 傅勇濤)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6日在北京表示,位于中國海南省的三沙設市及其發展將為海南帶來重大機遇,並稱將在外交領域為三沙市的建設和發展提供支援。

    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海南代表團團組開放日活動時,楊潔篪稱,三沙設市是中央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大局的重要舉措,“三沙市的發展建設,將為海南的開發開放帶來重大的機遇。”

    2012年6月,國務院批準設立地級三沙市,管轄南海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及海域。

    楊潔篪説,海南的人文環境、國際開放意識都非常強,軟條件、硬條件都不錯,以“博鰲論壇”為代表的一係列國際會議的召開,為海南的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開放創造了機遇,維護了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楊潔篪説,海南的經濟社會發展雖然存在不少困難和挑戰,但也面臨著更多機遇。

    他説,世界經濟深度調整轉型,為海南加快調整經濟結構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跨越式發展,提供了機會。

    同時,中國經濟社會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國內區域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持續擴展,為海南發展提供了有利的環境和廣闊的空間。

    楊潔篪説,亞太地區經濟增長的潛力和活力持續顯現,中國同周邊國家的經貿往來和務實合作穩步發展,為海南實施更加積極主動的對外開放戰略帶來良好的契機。

    他還指出,海南具有特殊的地理區位、優良的生態環境等諸多獨特的優勢,新形勢下,發揮好這些優勢,將為海南的發展帶來生機和活力。

( 編輯: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17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