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醫問診都是一次民情調研 ·張平:中國今後經濟增長將繼續發揮消費的基礎作用 ·張平:前海22項支援政策大部分已經和正在落實 ·河南代表團:審議報告套話少 直奔主題建議多 ·點評:組織信息化攻關 參照“兩彈一星” ·中國新聞社、中國新聞網記者提問 ·張平:中國還有很大的投資需求 ·易綱:中國今年將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 ·鳳凰衛視記者提問 ·中國經濟導報和中國發展網記者
河南代表團:審議報告套話少 直奔主題建議多
2013年03月06日 12:19:4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顧立林、李亞楠)“聽取了溫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感受可以用四個詞來概括:簡短、務實、貼近、深刻。”5日下午,全國人大河南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不約而同的是大家的發言也少了套話。

     河南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朱夏炎代表第一個發言。一句話的開場白,話鋒一轉就談起報告的“扎實推進文化建設”內容,重點談了當前網絡生態文化存在的四個方面問題和三點建議。隨後發言的河南通許縣大崗李鄉蘇劉莊的村醫馬文芳代表,簡短評價報告後,直接提出三個建議,包括建立鄉體檢站、提高村醫待遇、注重農村公路維護等。

     “聽了報告,我感到很振奮,聯繫到行業發展則很擔憂。”中信重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沁新代表開篇更加簡潔,隨後馬上介紹當前企業技術創新、重組並購和員工收入倍增計劃面臨的難題及建議。

     從下午3點開始,一直到5點半,河南代表團共有12名代表發言,絕大多數代表的審議發言體現了務實、簡潔、擇要的特點,説真話、講實情,有思考、深度,積極建言獻策,認真履行職責。

     一些多年參加兩會報道的記者,對今年的審議新風也倍感親切、振奮,紛紛拿起照相機、錄音筆採訪記錄。為了更詳細了解情況,有的記者追著代表索要發言文稿,有的還將代表請到會議室外補充採訪。

    河南羚銳公司董事長熊維政代表説,會風代表作風,好會風必將提高全國兩會的品質和效果。

( 編輯: 周楚卿 張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07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