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兩會快訊: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應邀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 ·每個代表委員都是“明星” ·兩會觀察:民企持續困難,期待新的“春天” ·代表委員議政錄:落實帶薪休假別忘了農民工 ·兩會熱點:中國繼續提高民生權重 ·政協委員奚國華:大力推進國家信息化戰略 ·民營醫療機構快速發展 代表委員“把脈”社會辦醫 ·朱奕龍委員: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正在籌建中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直播工作人員準備就緒 ·四川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漫畫:代表委員有話直説(二)
2013年03月06日 10:09:59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代表委員們參加“兩會”的基本職責和使命所在就是“暢所欲言、有話直説”。

   正如崔永元委員強調的,“你在公開場合説這些話可能會讓一些人不高興,但是你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不説話,會讓更多的人不高興”,又如朱永新委員指出的,“你的不稱職就意味著67萬人的缺席,你的失語就意味著67萬人沉默”。

   事實上,我國《代表法》和《政協章程》均明確要求,代表委員應“密切聯繫群眾,了解和反映他們的願望和要求”。代表委員發言“直來直去”,有利于提高“兩會”品質。與會者不講官話、大話、空話和套話,“開門見山”、“談的都是幹貨”,積極向大會提交有分量的提案、鄭重地選舉國家領導人、“直來直去”地建言獻策,都顯得十分重要和不可或缺。(美術設計:殷哲倫)

聲明:原創欄目,轉載請注明出處,商業合作聯絡010-88050716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 編輯: 商艷青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17124421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