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讓1億部廢棄手機變“廢”為寶 ·我國將再派女航太員“飛天” ·范海濤代表:農村貧困群眾養老不能再撒“胡椒面” ·姚愛興委員:解決鄉村醫生基本養老問題 夯實農村醫療“網底” ·一座資源枯竭轉型城市的一月和一年 ·代表委員熱議“銀發浪潮的疑問” ·中央電視臺和中國網絡電視臺記者提問 ·中國新聞社記者提問 ·陳竺談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認識 ·團結報記者提問
我國將再派女航太員“飛天”
2013年03月06日 17:20:1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6日電(記者顧瑞珍、任沁沁)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總設計師周建平6日説,“神十”保持兩男一女的搭配,再派遣一名女航太員進入太空,此次飛行將完善空間交會對接技術。

    根據已經公布的計劃,今年6月至8月,新一批航太員將乘神舟十號飛船,進行載人航太交會對接。周建平説,此次對接之後,“天宮一號”不會再與其他載人飛船對接,將會繼續用于科學實驗。我國將借此進一步考核航太器領域的一些技術,包括産品的可靠性和壽命等方面的技術。

    周建平表示,選拔航太員會有一係列程式,綜合評價他們各方面素質和能力,考慮的指標包括身體素質、心理素質、操作能力和科學試驗能力。

    “神九”去年發射前,王亞平曾與劉洋一起成為媒體猜測的最可能上天的女航太員。周建平説:“航太員組現在還在訓練和選拔中。每一次訓練都有明確的程式和時間表。現在狀態很好。”

    周建平説,此次交會對接,3名航太員將在軌飛行15天,比“神九”增加兩天。

( 編輯: 張軼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16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