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貓“618”當日達包裹已送抵254個城市
2017-06-18 18:2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從菜鳥網絡獲悉,截至6月18日中午,全國已有254個城市的消費者收到了18日當天下單購買的包裹,囊括了全國絕大部分省份。

  菜鳥網絡提供的數據顯示,在天貓的“618”促銷活動中,包裹簽收前十的城市為上海、北京、廣州、成都、武漢、南京、深圳、濟南、西安、瀋陽。

  今年“618”海淘的速度也大大提升。通過保稅倉,購買海外商品可以享受當日達和次日達服務。來自南京的一名用戶下單僅4小時後,便收到了寧波保稅倉發出的海淘商品。

  物流提速,憑借是的物流企業“聯合作戰”,以及大量新技術的使用。與天貓合作的倉儲企業心怡科技啟用了更多的全自動化倉庫,包裹平均出庫時間僅需3分鐘;百世供應鏈動用了38個自動分揀係統,可以服務全國28個省,效率是人工的4倍;圓通速遞實現了訂單數據與快遞網點作業系統的無縫對接,從而實現高效率的操作。

  今年“618”促銷活動不僅是電商的一次集體狂歡,也標誌著電商大促銷正迎來“當日達、次日達”時代。隨著物流企業大量投入新技術,智慧物流更加成熟,今後電商大促銷的物流體驗將逐漸與平時一樣,當日達和次日達會成為標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6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