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印度大吉嶺地區
2017-06-18 18:2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6月18日電(記者胡曉明)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17日在其網站上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嶺地區,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聯繫。

  據印度媒體報道,大吉嶺地區一個謀求從西孟加拉邦獨立的廓爾喀人政黨對政府在公立學校推行孟加拉語教學不滿,號召人們進行抵制。遊行示威逐漸變成騷亂,政府已派出軍隊到場協助控制局勢。

  印度內政部長辛格18日呼吁大吉嶺地區民眾保持冷靜,並要求有關政黨和人士通過友好對話解決矛盾和分歧,避免訴諸暴力行動。

  大吉嶺地區位于西孟加拉邦喜馬拉雅山麓,是著名的大吉嶺紅茶産地,也是一個旅遊勝地。這場騷亂使大批遊客逃離該地區,給當地旅遊業帶來不小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6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