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剪,還是不剪?航班上“純潔版”影片引爭議
2017-06-18 06: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在國際航班上用飛機上的電視看過電影嗎?你可能會注意到放映的影片和你在影院看過的版本內容有點不一樣。它們通常比影院版的長度短一點。因為它“剪”掉了一些不適合未成年人觀看的內容。這就是所謂“純潔版”影片。

  娛樂業大鱷新力影視娛樂公司本月初推出其剪輯制作的“純潔版”影片,作為“航線特供”,私人也可在新力指定網絡平臺上下載。新力影視首批選擇了24部影片,包括好萊塢賣座片《捉鬼敢死隊》和《緋聞計劃》,剪掉了原版中爆粗口、暴力、情色等“成人化”的內容,以便于“合家觀賞”。

  新力影視此舉方便了當家長的觀眾,卻遭遇來自電影圈的抵制。好萊塢“重口味”喜劇片《非親兄弟》入選“純潔版”首批發布名單,制作人賈德·阿帕托卻絲毫不感榮幸。他15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説:“現在老有人來問我們對于電影有了純潔版這事有沒有不滿,我來澄清一下立場——確實很不滿。”“純潔版”剪掉了原版中152句粗口、23處暴力場面和91處情色場面。

  美國導演協會發表聲明,指責新力影視的“純潔版”辜負了原版影片導演們付出的心血和藝術眼光,“協會已要求新力方面立即下架所有‘純潔版’影片,直至徵得每一位所涉導演的同意,並提供機會讓導演們自己剪輯一版供新媒體播放的影片。”

  新力影視高管曼吉特·辛格回應説,公司已經事先徵得相關制片商的同意,使用在電視上播放過的影片版本進行剪輯加工。“不過,如果有誰不滿意或已另作考慮,我們將不再使用他們的影片。”(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世界首架巨無霸雙身飛機亮相 能在平流層發射火箭
    (記者房琳琳)據美國太空新聞網近日報道,世界首架“平流層發射”(Stratolaunch)巨型雙身飛機日前在美國加州莫哈維航空基地亮相。盡管該項目目前已耗資多少還是個未知數,但艾倫表示,他們已準備了數億美元,用于攻克降低發射成本的技術。
    2017-06-06 08:45:57
  • 韓國:寵物乘飛機也能享積分
    對飛行常旅客來説,用裏程積分兌換免費機票等獎勵相當實惠。
    2017-06-06 06:55: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35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