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向摩蘇爾“伊斯蘭國”最後據點發起攻勢
2017-06-18 18:2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6月18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軍方18日宣布,政府軍當天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該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控制的最後據點發起進攻。

  伊拉克軍方聯合行動指揮部發言人阿卜杜勒-阿米爾·亞拉拉在一份聲明中説,包括反恐部隊、聯邦警察部隊在內的伊拉克武裝力量當天在摩蘇爾西城向老城中心區發動決定性攻勢,旨在消滅控制這一區域的殘余“伊斯蘭國”勢力。

  聲明説,從當地時間18日清晨6時開始,政府軍從三個方向攻入老城中心區。

  老城中心區位于摩蘇爾西城心臟地帶。政府軍日前解放了位于老城中心區入口的區域,並在老城中心區周邊構築陣地、部署兵力。

  分析人士認為,老城中心區內房屋密集,街道狹窄,仍有大量平民滯留,且“伊斯蘭國”自2014年以來就在此經營,所以政府軍何日能全面解放這一區域尚待觀察。

  摩蘇爾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發起收復摩蘇爾的攻勢,目前該城超過95%的區域已經被解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6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