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談判前來點高碳水化合物飲食 讓你更有自信
2017-06-18 06: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如果你馬上要參加一場艱苦的談判,不妨先吃一片麵包。德國研究人員發現,麵包、麥片以及其他碳水化合物能讓人更自信,不會輕易接受不公平條款。

  呂貝克大學研究人員設計了兩項測試。第一項測試中,研究人員先讓志願者記錄下自己早餐吃過的食物種類,接著讓他們與電腦玩《最後通牒》遊戲——電腦與志願者分錢,但電腦分得大多數。志願者要麼接受這一“不平等條約”,獲得金錢,要麼拒絕,一分錢拿不到。結果顯示,吃了高碳水早餐的志願者中,有53%拒絕了電腦的提議,但吃其他早餐的人中拒絕比例只有24%。

  在第二項測試中,研究人員給志願者吃特制早餐:早餐熱量均為850卡,但一組志願者早餐中八成為碳水化合物,另一組只有五成。結果顯示,高碳水組中,69%的人會拒絕不公平提議,比低碳水組高出近10個百分點。

  研究人員為志願者抽血檢測後發現,吃高碳水食物的志願者體內多巴胺水準高。這種物質能讓人更開心、更有信心。因此,這些志願者才會因為相信自己未來還會獲得獎勵而拒絕眼前的不公平提議。相反,多巴胺少的志願者會認為自己需要盡量抓住眼前的機會,因此妥協。

  相關研究報告發表于《國家科學院學報》月刊。(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35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