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澳臺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2017在港啟動
2017-06-10 22:03: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0日,在香港公開大學,嘉賓啟動港澳臺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2017。新華社發(王申攝)

  6月10日,在香港公開大學,嘉賓和參加網信企業實習計劃的大學生合影。新華社發(王申攝)

  新華社香港6月10日電(記者 周雪婷)2017年港澳臺大學生網信企業實習計劃10日在香港舉行啟動儀式。來自港澳臺三地的200余位大學生將于7月8日啟程,到北京及上海40多個知名網絡及科技企業進行為期35天的實習。

  此次實習計劃由香港齊心基金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與新家園協會共同主辦。據了解,學生們將去實習的企業不僅有新華網、人民網、新浪網等知名網絡媒體,也有騰訊、百度、阿里巴巴等老牌互聯網企業,還有摩拜單車、滴滴出行等新興互聯網企業。

  這些企業將為前去實習的大學生提供社交媒體編輯、演算法工程師、市場策劃、品牌宣傳等多個職位。實習期間,學生還將參加各類講座、與知名企業家對談、參觀歷史及文化建築並與當地大學生交流。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參加了啟動禮並與學生當場交流。他表示,我真的很羨慕現在香港的年輕人,趕上了祖國這麼好的發展機遇。他説,內地的市場潛力與購買力不可小覷,希望香港年輕人親身感受這個龐大的市場,擴寬眼界,並從中尋找自身發展機遇。

  香港齊心基金會主席鄧爾邦表示,實習計劃已進行了三屆,參加過的學生都説受益匪淺。在此過程中,學生們不僅可以感受祖國一日千裏的變化,也能收獲友誼和工作經驗。他希望參加實習的學生把握機會,體驗內地的企業環境,並在體驗後進行思考,分析自身的優勢和劣勢,從而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

  啟動禮上,實習計劃主辦機構還邀請了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楊全盛以及美團點評副總裁婁曉博等與前去實習的大學生對談,分享他們對內地及香港互聯網經濟的看法,並為即將參與實習的學生提供建議。

  參加實習計劃的香港公開大學學生田同學表示,他所學習的專業是信息技術,此次互聯網企業實習計劃與他的專業十分對口。他希望經過實習不僅提高他的專業技能,也能讓他感受內地企業的企業文化,了解內地企業的發展策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首屆內地-香港網絡安全論壇在港舉行
    由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網絡安全協調局及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合舉辦的首屆內地-香港網絡安全論壇12日在港舉行,旨在加強兩地網絡安全合作交流,探討産業經驗,促進人才培養,提高民眾安全意識。
    2016-04-12 23:15:20
  • 香港企業家捐資3億支援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在互聯網日益發達的今天,網絡安全關乎國家的安全和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維護和促進網絡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2月2日,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向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捐資3億元人民幣,用以成立網絡安全專項基金支援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2016-02-03 00:23: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