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文字文獻博物館在內蒙古建成開放
2017-06-10 21:49: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10日電(記者 李雲平)在我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到來之際,全國首家蒙古文字文獻博物館——內蒙古和林格爾縣蒙古文字文獻博物館10日建成開放,集中展示一批珍貴的蒙古文字文獻資料和文化遺産。

  據介紹,該博物館籌建于2015年6月,是由內蒙古民間收藏家格日勒圖提供主要藏品、呼和浩特市盛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而成,佔地面積1700多平方米,展出蒙古文獻檔案、古籍經文、繪畫印章等藏品360多件,不僅向觀眾展示了豐富的蒙古文字文獻資料和文化遺産,也展現了蒙古文化發展、演變歷史。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個博物館設有記憶文明、見證歷史、法物流傳3個展廳,展品包括佛經文獻、元朝曲譜、唐卡、蒙文奏折、佛教寺院檔案等,許多文獻和檔案資料都是獨一無二的藏品,全面展現出不同歷史時期蒙古民族歷史的變遷、經濟形態的演變、科學技術的發展以及文化信仰的傳承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