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首次舉行政黨論壇 助推金磚合作
2017-06-10 21:57: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6月10日電(記者譚晶晶、許雪毅)金磚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論壇10日在福州舉行。在金磚國家政黨分論壇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表示,政黨應在金磚合作中發揮政治引領作用,為推動金磚合作發力。

  這是金磚國家首次舉行政黨論壇,主題是“發揮政黨作用,引領合作方向”。

  宋濤表示,金磚國家政黨加強治黨治國理念深度交流,有利于彼此借鑒、取長補短,提高執政能力;有利于增進相互理解與信任,合力把金磚合作推進到新階段。政黨對話也可搭建起民意溝通的橋梁,促進人文交流,增進民心相通,使金磚合作成為民心所向、民意所盼,為金磚合作注入源源不斷的新動力。

  宋濤表示,金磚國家政黨應該從三個方面為金磚合作發力:一是傳遞政黨聲音,唱響金磚光明未來;二是研提政黨方案,引領全球治理方向;三是發揮政黨優勢,爭取社會各界支援。

  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的政黨領導人在會上分別發言。他們表示,金磚國家政黨合作面臨新機遇,應加強溝通,深化交流,凝聚共識,帶動社會各界參與到金磚合作中來,推動金磚國家合作走深走實。

  金磚國家政黨、智庫和民間社會組織論壇由中聯部主辦,于6月10日至12日在福州舉行。論壇旨在通過加強溝通交流,凝聚各方共識、汲取各界智慧,推動深化金磚國家合作,為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建言獻策和營造良好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