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公車有了統一標識
2017-06-10 22:02:28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公車私用、違規換用佔用、私停私放……今後,在浙江類似這樣違規使用停放公車的問題,再也逃不過群眾的眼睛。

  日前,記者從浙江省信訪局、省車改辦獲悉,為加強公車使用管理,強化社會公眾監督作用,全省各級黨政機關公車的兩側將統一噴涂“公車”標識和“12345”監督電話。群眾若發現公車使用有違規違法問題,可直接撥打熱線投訴舉報。

  據悉,根據相關要求,該省將各級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法院、檢察機關,各民主黨派機關和工商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民團體、群眾團體、事業單位公車改革後核定保留的車輛,以及全省各級各類非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公車改革後保留的車輛等,納入統一標識化噴涂的范圍。

  據了解,“12345”接到此類投訴舉報電話後,將生成工單分類處理。其中,涉及公車交通違法的,直接轉送公安交管部門處理;涉及違規使用公車的,根據車輛牌照歸屬地轉送相關公務用車管理部門處理。車輛所在(使用)單位接到投訴舉報後,將在5個工作日內答復,並在事後點對點反饋處理結果。

  為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浙江省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加強對公車使用情況的監督,特別針對投訴舉報,嚴格落實首問首辦責任制,實行百分百回訪評價,並加大督查督辦力度。對查實的違規使用公務用車行為,將按照相關規定,嚴肅追究責任人的責任。(記者 顏新文 通訊員 何晟 夏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