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69個省級以上非遺項目展示
2017-06-10 22:00: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10日電(記者魏蒙)10日上午,廣東省文化廳與廣東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會同江門、韶關市政府聯合主辦“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活動。主會場設在廣東省首個世界文化遺産地的江門所轄開平市,分會場設在廣東省唯一的世界自然遺産地丹霞山。這兩個會場,加上廣東其他地市舉行的活動,展示了該省在文化和自然遺産保護和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在主會場,整個係列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其中包括: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文博專題展覽、惠民免費鑒寶、非遺專題晚會、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成果展、文化遺産及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律法規宣傳、民俗係列攝影作品展、江門當地非遺項目展示、守望鄉愁——何德能碉樓主題藝術作品展、江門名優新農産品展、僑鄉武術群英匯、“開平碉樓與村落”申遺成功十周年係列活動等。

  記者注意到,最吸引人們眼球的,不僅有多達1833座的開平碉樓,還有69個省級以上非遺展示項目和138名傳承人。他們在現場進行的技藝展示,呈現出由廣府文化、客家文化、瑤族文化、潮汕文化、雷州文化組成的嶺南特色文化的獨特魅力。

  “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期間,廣東各地在同時舉辦係列活動。以此,將讓更多的人民群眾認知、感知、了解文化和自然遺産,增強對文化和自然遺産保護意識,更積極地參與文化和自然遺産保護工作。”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廣東激發開放型經濟新活力
    廣州今年底將迎來財富全球論壇,有著業內“奧斯卡”之稱的2018世界航線發展大會、2019國際港口大會都確定在廣東舉行;前4月外貿進出口同比增長創5年來新高,跨境電商繼續穩居全國第一,發達國家對粵投資增長強勁……
    2017-06-09 16:04:51
  • 廣東資訊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平均工資首次躍居首位
    廣東省統計局8日發布的2016年城鎮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數據顯示,廣東資訊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平均工資首次躍居首位。
    2017-06-08 17:08: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