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乳制品貿易平臺指數微漲
2017-07-20 07:5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7月19日電(記者宿亮)全球乳制品貿易平臺19日公布數據顯示,在最新一次拍賣中,全球乳制品交易價格指數上漲0.2%。

  在此次拍賣中,具有指標意義的全脂奶粉交易平均價格為每噸3114美元,比上一次拍賣上漲0.3%。全脂奶粉價格是新西蘭恒天然公司等大型乳制品企業決定原奶收購價的重要指標。

  此次拍賣中,黃油産品表現強勁,平均價格達到每噸6004美元,上漲3.4%。新西蘭乳業分析師表示,這表明市場對天然全脂産品需求旺盛,加上黃油供應有所減少,相關産品高價位態勢可能會延續。恒天然公司此前表示,將減少2017年黃油産品在全球乳制品貿易平臺的供應量。

  分析師認為,2017年下半年乳制品國際市場價格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中國市場能否保持強勁需求。

  全球乳制品貿易平臺由以恒天然公司為首的國際乳制品賣家組成,一般每兩周組織一次乳制品拍賣,買家遍及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拍賣價格直接影響全球乳制品定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