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交所有望年內設立創新板 面向內地科技型企業
2017-07-19 08:25:45 來源: 中新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吸引人工智慧、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中關村新經濟領域未盈利企業上市,香港交易所有望于年內設立更加適應內地科技型企業特點的創新板。

  這是記者18日在北京舉行的香港交易所“上市之路”中關村專場活動上獲悉的。本次活動是香港交易所上市平臺在內地路演的第一站,助推新經濟領域的內地企業開辟國際市場。

  談到創新板的潛力與優勢,香港交易所市場發展科首席營運總監、上市發行服務部主管梁承敏表示,創新板可吸引具有高速增長潛力的新經濟公司,建設香港高科技生態係統,支援香港科技創新發展,促進香港市場更加多元化發展。

  港交所是內地企業連結國際資本市場的橋梁,一直關注並支援新經濟領域的高成長企業上市,圍繞市值、收入、現金流量、凈利潤等建立了上市發行綜合評價指標體係,吸引了眾多中關村企業到香港上市。

  在中關村97家境外上市企業中,香港交易所上市企業達52家,佔一半以上,總市值約為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市值排名前三的企業分別為中國民航資訊網絡、北京汽車、聯想集團,市值均在500億元左右。

  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助理孫淩表示,針對已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企業,雙方還將提供上市支援政策申報輔導、再融資和海外並購重組等相關服務,不斷完善上市企業發展相關政策環境。

  孫淩同時表示,中關村管委會與港交所將探索適合科技創新發展規律的多層次資本市場服務機制。聚焦前沿技術領域挖掘擬上市企業,建立上市指導、政策咨詢、培訓等全流程上市培育服務體係,推動中關村新經濟企業在香港資本市場不斷做強做大。

  目前,中關村約400家企業具備境外上市條件。孫淩表示,中關村管委會將深化與香港交易所的合作,加強對人工智慧、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前沿技術領域企業的挖掘和培育,加快推動新經濟企業對接國際資本市場。(記者 于立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相關新聞
  • “國際軍樂匯演”在港舉行
    7月13日至15日,由香港民政事務局主辦的“國際軍樂匯演”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樂團在內的多支中外軍樂團參演。
    2017-07-17 10:21:31
  • 學科多元化 發展機會多 港生北上升學成“優選”
    又是一年放榜季,升學報考話題熱。相當于內地高考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日前發榜,得益于香港與內地的頻繁交流,香港學子們升學的眼界不再拘囿于眼前一畝三分地。
    2017-07-17 07:5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8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