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邀小朋友“到家中做客” 體驗紫禁城前世今生
2017-07-19 07:5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施雨岑)“六百年,人和事,這故宮,看得見。昔紫禁,帝王殿,今故宮,博物院……”在18日開幕的“我的家在紫禁城”教育出版主題展覽上,稚嫩的童音朗誦著“故宮三字經”,將紫禁城近600年的前世今生向人們娓娓道來。

  “今天印象最深的就是故宮的叔叔阿姨為我們準備的拓片制作體驗活動,非常有意思。今天的展覽,讓我對下學期即將開始的故宮課程充滿期待。”受邀來參觀展覽的首都師范大學附屬小學3年級學生孫明赫興奮地説。

  “我的家在紫禁城”展覽由故宮博物院與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共同舉辦,面向廣大青少年兒童,以宣傳故宮文化和傳統文化為宗旨,由展板、立體模型及多媒體影片構成,力求為“前來做客”的孩子們呈現一場既活潑又具現代感的展覽。

  據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介紹,此次展覽展示近10年來的出版、教育、展覽、多媒體及文化創意的成果,是一次角度新穎、意趣盎然、充滿創意與互動的新型故宮展覽。展覽分為“遊宮院”“看宮殿”“皇家樹”和“動起來”四個部分,並配以“出版及教育分享”,分別介紹了皇家宮院和建築的特點,工匠的智慧和秘訣,皇家的教育和生活。

  他説:“紫禁城已經走過了近600年歲月,積累了豐富的文化瑰寶,通過立體布展讓陳列展覽活起來,研發文化創意讓歷史文化活起來,借助多方力量讓傳播方式活起來,這是故宮博物院近年來進行的實踐探索。”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0月,展覽不單獨售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34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