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狒狒“肇事” 讚比亞旅遊城市斷電
2017-07-19 06:46: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讚比亞國家電力公司17日説,一只“好奇心很重”的狒狒前一天誤闖這家企業位于西南部的一座水電站,在玩耍時損壞電纜,導致作為遊客集散中心的利文斯敦市斷電5小時。

  讚比亞國家電視臺報道,“一只充滿好奇心的小動物”意外闖入水電站。這只狒狒玩耍時破壞電纜,導致高壓變壓器受損,進而造成利文斯敦及周邊地區4萬多戶家庭停電5小時。利文斯敦鄰近讚比亞與津巴布韋交界處的維多利亞瀑布,因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眾多遊客的必經之處。

  水電站位于一座國家公園附近,但很少有動物到這裏來閒逛。讚比亞國家電力公司發言人亨利·卡帕塔説,那只狒狒遭到強烈電擊,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已被交給野生動物管理員看護。

  類似“亂入”事件在非洲時有發生。去年6月,一只猴子摔到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基塔魯水電站的變壓器上,造成過載跳閘。由于這座電站供應肯尼亞八成電力,因而造成大范圍停電。“肇事”的猴子所幸生還,被肯尼亞野生動物管理局領走。(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8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