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故都遺址
石家莊—新華網 ( 2023-02-21 17:41:49 )         稿件來源: 石家莊市委宣傳部

  中山國,春秋戰國時白狄的一支--鮮虞倣照東周各諸侯國于前507年建立的國家,位于今河北省中部太行山東麓一帶,都于顧,因城中有山得國名。

  中山國故都遺址位于林山腳下的中山國都城景區,面積35平方公里、為二千多年前戰國時期中山國都城所在地。屬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其出土文物多為稀世珍寶,在世界各地展出引起轟動。現存有宮殿區、居民區、陶器場、冶煉場、遺址十多處。城後依東西林山,突起平原,上有古佛堂三處,山峽內萬壽寺遺址、陰陽柏及眾高僧墓塔群(現有十三處)。林山 峽水庫碧柳環抱山水互映, 可開展各種水上活動。

  

  作者: 編輯: 郭夢林
 
1 2 3 4
社會資訊  
經貿資訊
文體資訊
農業資訊
視頻專區
適合春季養生的運動

適合春季養生的運動

春季養生正當時

春季養生正當時

心肌梗死預防

心肌梗死預防

初春如何養好肝

初春如何養好肝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1112091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