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16:34:16
> 正文

石家莊國際陸港中歐班列突破500列

2022年12月30日 16:34:16來源: 石家莊日報

  石家莊國際陸港中歐班列突破500列

  超以往四年總和

  12月29日11時28分,石家莊國際陸港。一列滿載100個標準集裝箱貨物的中歐班列鳴笛啟程,經二連浩特口岸發運至歐洲。這是該陸港今年開行的第500列中歐班列,標誌著石家莊國際陸港提前完成今年發運目標,首次實現河北省中歐班列年運營列數突破500列,開行量再創歷史新高。

  今年以來,石家莊國際陸港在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和石家莊海關的支援下,不斷提升班列運營品質,持續加強貨源和運輸組織,創新業務模式,優化班列線路,有力推動中歐班列開行逆勢增長。截至目前,今年已發運列數同比增長140%,超以往四年總和,累計發送標箱49320個,貨重48.8萬噸,貨值101.17億元,各項指標繼續穩居京津冀同類國際陸港首位,交出了一份強勁發展的亮眼答卷。

  “今年以來,石家莊國際陸港著重提升樞紐效能,優化進出口貨物作業流程,壓縮在站停留時間,增加班列運輸能力,為中歐班列高品質開行提供運力保障。”石家莊國際陸港總經理劉金朋介紹説,中歐班列開行量的持續提升,表明石家莊國際陸港物流輻射能力進一步增強,國際貨物集散效能進一步提高。

  開行量節節攀升的前提,是穩定高效的物流通道。為推動中歐班列高品質發展,今年以來,石家莊國際陸港不斷加強國際物流通道能力建設,與石家莊綜保區合作“區港聯動”中歐班列,與黃驊港開行“公鐵海”國際聯運班列,發行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開通“石家莊國際陸港—秦皇島港—韓國仁川”多式聯運線路,開辟至匈牙利布達佩斯、捷克布拉格兩條國際線路,已形成途經內蒙古二連浩特、滿洲裏,新疆阿拉山口、霍爾果斯,廣西憑祥,雲南磨憨,黑龍江綏芬河七個口岸的進出境格局,擁有14條穩定的國際運輸線路,輻射亞歐大陸近50個國家和地區。

  依托通道優勢,石家莊國際陸港還通過中歐班列帶動京津冀出口。今年以來,石家莊國際陸港與邢臺、滄州、衡水、保定、邯鄲、廊坊及北京、天津等城市開通8條“+石歐”班列,充分發揮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功能,全力創建京津冀中歐班列集結中心,為京津冀地區外貿企業搭建了一條便捷高效、安全穩定的物流通道,有效促進區域間經濟協同發展。

  “我們將繼續保持中歐班列高速發展。”河北陸港集團總裁劉銀朋表示,中歐班列年開行量突破500列,説明石家莊國際陸港作為國家物流樞紐的作用越發凸顯。

  據悉,石家莊國際陸港將緊密結合外貿發展需求,不斷開拓國際線路,增強通道能力,提升班列品質,進一步構建東西南北四向拓展的京津冀國際物流網絡,推動中歐班列開行量持續走高,為外向型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國際運輸保障。 (記者 吳溫)

+1
[作者: 吳溫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4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