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09:05:00
> 正文

全國大眾冰雪季河北分會場在石家莊啟動

2022年12月26日 09:05:00來源: 石家莊日報

  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

  全國大眾冰雪季河北分會場在石家莊啟動

  12月24日,第九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河北分會場暨河北省“健康河北 歡樂冰雪”係列活動啟動儀式,在西部長青冰雪小鎮舉行。同一天,石家莊市第四屆冰雪運動會也在西部長青滑雪場開賽。

  全國大眾冰雪季至今已連續開展八年,是一項面向社會大眾、以普及推廣冰雪運動為主旨的大型活動。今年在6個城市設立“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分會場,共同展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實現全國聯動。

  石家莊市作為今年大眾冰雪季啟動分會場之一,連續三年舉辦市縣兩級冰雪運動會,打造了“全城熱練·歡樂冰雪”係列品牌活動,開展各類冰雪賽事活動7500余項。全市834個社區、1718個重點村、2335所中小學,共622萬人參與冰雪運動,為扎實推進冰雪運動高品質發展注入了生機和活力。全市各縣(市、區)以本屆冰雪運動會為契機,著力擴大參與真冰真雪人口規模,帶動冬季全民健身運動和冰雪運動跨越式發展。

  啟動儀式現場,舉行了石家莊市第四屆冰雪運動會滑雪比賽和大眾滑雪等體驗活動。數百名冰雪愛好者體驗了滑雪、雪地足球、雪地拔河等雪上運動,盡情感受冰雪的樂趣。 (記者 劉真)

+1
[作者: 劉真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3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