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 09:55:27
> 正文

石家莊推出市區道路疏堵保暢十項舉措

2023年02月19日 09:55:27來源: 河北日報

  全力保障道路暢通有序、群眾平安出行

  石家莊推出市區道路疏堵保暢十項舉措

  延長易堵點段執勤時間、視頻巡視+鐵騎勤務快速處置事故堵點、優化道路掉頭開口減少車輛交叉、“一點一策”治理易堵點位……為了更好服務經濟發展,滿足群眾出行需求,2月17日,石家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推出疏堵保暢十項舉措,全力保障道路暢通有序、群眾平安出行。

  延長環線、商圈、易堵點段執勤時間。全員上路,機關警力下沉充實一線,做到擁堵不消除、流量不消減,交警不撤崗。

  完善視頻巡視+鐵騎勤務模式,快速處置事故堵點。強化三級巡視機制,快速發現堵點,發揮鐵騎機動、靈活特點,及時處置交通事故和擁堵。

  實行互聯網+交通廣播資訊聯合發布。借助地圖導航終端、“992”“946”交通廣播,向群眾及時提供路況資訊服務,引導車輛避開擁堵路段。

  倡議醫院停車場優先保障就醫車輛停放。建議市內各大醫院協調醫護人員將車輛停放到院外停車場,把醫院內停車位讓給就醫群眾,緩解醫院周邊擁堵和通行壓力。

  倡議中小學校實行“家警校”護安護暢模式。建議中小學校推行“路隊制”和“錯時上下學”;車輛集中出行時段,組織老師、家長在校門口“拉車門”護送學生進校,減少家長車輛在學校附近停留時間。

  優化道路掉頭開口,減少車輛交叉。對寬度不能滿足掉頭條件的中心線掉頭開口進行優化設置,減少車輛交叉擁堵。

  合理利用公交車道,提高使用效率。高峰時段遇道路擁堵,通過設置提示標誌,允許社會車輛臨時借用公交車道通行。

  協調環衛灑水、清掃作業時間。灑水、清掃車輛錯峰工作,不在早晚交通高峰時段上路作業,避免佔道壓車造成擁堵。

  排查易堵點位,“一點一策”治理。協調城管、園林等部門,對有條件擴展的道路進行改擴建。

  清理佔道停車,保障道路通行暢通。加大違法停車治理力度,視情取消部分非機動車道停車泊位,減少佔道停車造成的交通堵點。(記者張曉超)

+1
[作者: 張曉超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7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