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09:27:14
> 正文

石家莊在全省率先開展瞪羚企業評選

2022年12月15日 09:27:14來源: 河北日報

  石家莊在全省率先開展瞪羚企業評選

  首批22家企業入選,涵蓋電子資訊、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領域

  12月13日,石家莊市召開瞪羚企業授牌及獎補會議,對首批22家企業授予瞪羚企業獎牌,並對其中20家企業給予共1570萬元獎補支援。石家莊市在全省率先開展瞪羚企業評選,是該市助力企業發展的創新舉措。

  瞪羚企業,是指成功跨越創業死亡谷後,進入高品質和爆發式增長階段的成長性中小企業。為扶持中小企業快速成長,加快形成一批綜合效益好、增長速度快、行業影響力大、社會誠信度高、示范帶動作用強的優秀標桿企業,石家莊市自今年起在全市開展瞪羚企業評選。根據《石家莊市瞪羚企業認定管理辦法》,參加申報的企業,須在石家莊市內登記注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持續經營三年以上,為非上市公司控股或並購的企業,尚未在境內外股票市場(新三板和各類非主機板股權交易市場除外)上市;企業最近年度每人平均營收不低于50萬元且滿足近三年營收或納稅復合增長率指標要求;企業滿足近兩年平均研發投入強度要求且具備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軟件著作權、制(修)訂國家或行業標準等其中任一項要求。

  據了解,入選企業將被授予“石家莊市瞪羚企業”稱號,首次評選為一年爆發式增長、三年復合式增長、五年連續增長的瞪羚企業,將分別獲得50萬元、80萬元、100萬元三個梯度的一次性獎勵。此外,還將獲得一係列政策扶持,市發展改革委針對瞪羚企業建立問題日常收集、分級處理、定期會商、及時解決機制;委託第三方專業服務機構為瞪羚企業和培育載體提供“瞪羚垣”係列服務,主要包括企業商業模式輔導、專題培訓、行業資源對接等。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密切關注證監會、香港交易所等針對獨角獸、瞪羚企業及培育企業的政策動向,及時組織新政培訓會,幫助企業及時、準確理解政策,並積極協助對接上市輔導機構,加強對企業的精準上市輔導。

  “獲得瞪羚企業授牌,讓我們這些成長性企業深受鼓舞,更加堅定了做大做強的信心。”作為首批瞪羚企業之一,河北聖昊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勇峰表示,公司將在氮化鎵光電子材料等方面進行原始創新,全力制造出更多先進資訊光電子封測設備,爭做國內最具價值的封測服務供應商。(記者周潔)

+1
[作者: 周潔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