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09:36:24
> 正文

護航開學季 石家莊嚴把校園食品安全關

2023年02月10日 09:36:24來源: 石家莊日報

  護航開學季 嚴把校園食品安全關

  近日,各中小學陸續開學,全市市場監管係統持續開展春季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檢查,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為師生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上學期的過期食材和原料,一定要全面清理。”“請出具一下食堂末端取水水質檢測報告。”在校園正式供餐前,橋西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轄區學校食品安全開展了全覆蓋檢查,要求學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單位對加工場所、食具用具、設施設備等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該局靠前監督,開學前組織食品安全培訓活動,進一步強化轄區學校和校外供餐單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食品安全意識,要求學校落實落細“日管控、周排查、月調度”及校長陪餐等食品安全制度;要求學校履行日常管理,層層抓好落實,在開學前完成全面風險隱患排查。

  為守護好開學“第一餐”,2月7日,新華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轄區10多所學校食堂開展督導檢查。執法人員查看了各學校的食材原料倉庫,查看櫃內隔板、櫃門縫隙的清潔衛生狀況,重點檢查了原材料進貨、餐飲具消毒、食品留樣等情況,提醒後廚人員對廚具及時消毒、定期更換。對現場發現的問題,執法人員指導學校食堂進行了徹底整改。

  日前,高邑縣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2023年學校食品安全暨落實“兩個責任”工作培訓會議,全縣31所學校食品安全總監和食品安全員參加培訓。培訓會要求各學校嚴格落實學校主體責任制和校長(園長)負責制,積極開展自查自糾,強化食品安全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

  各縣(市、區)市場監管部門還督促學校廣泛開展以“光碟行動”為主題的文明餐桌行動,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努力營造“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氛圍,切實提高師生的節約意識,制止餐飲浪費現象。(記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責任編輯: 袁麗娜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5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