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0 08:41:17
> 正文

京津冀共商文旅産業賦能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20日 08:41:17來源: 河北日報

  近日,中國文化産業協會聯合北京朝陽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管委會,在北京舉辦“魅力京津冀·2022”文旅産業賦能鄉村振興交流對接會。活動以“峰會研討+項目推介+精準對接”的方式,聚焦創意設計、演藝行業、工藝美術、數字文化、文旅消費5個産業方向展開討論,旨在加強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門間協同,幫助地方文旅産業發展及解決痛點問題,讓文旅産業成為帶動鄉村振興的新引擎。

  活動現場,承德市與天津市寶坻區分別介紹了當地産業發展情況,對各自區域內的文化産業、旅遊景點、方位優勢、發展重點等進行推介。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文化産業賦能鄉村振興戰略規劃案例,深入分析了京津冀文旅産業協同發展的未來前景,以及文旅産業如何提質升級助力京津冀鄉村振興。

  2017年,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管委會聯合中國文化産業協會創立服務三地文旅産業創新發展的“魅力京津冀”品牌活動。據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已經策劃組織9場不同主題的活動,覆蓋京津冀文旅企業2000余家,指導相關單位舉辦120余場文化産業相關會議及文化交流活動,涉及項目對接、人才培訓、高峰論壇、調研考察、項目路演、展覽展示、文創賽事、招商説明會等,加強三地産業資源聯動,打造京津冀文旅産業發展共同體。 (記者馬朝麗)

+1
[作者: 馬朝麗  責任編輯: 吳廣慶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01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