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16:04:56
> 正文

石家莊首家國家級有機蔬菜種植標準化示范區通過驗收

2023年01月13日 16:04:56來源: 石家莊日報

  我市首家國家級有機蔬菜種植標準化示范區通過驗收

  提高蔬菜産品品質安全水準

  記者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井陘縣河北和平農業技術開發有限公司承擔的我市首家國家有機蔬菜種植標準化示范區近日順利通過專項評估驗收。

  近年來,市市場監管局緊緊圍繞農業高品質發展要求,大力推進農業標準化試點建設,不斷總結可復制可推廣經驗,持續加大對標準化工作的宣傳力度,傳播標準化理念、樹立標準化典型。

  河北和平農業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秉承綠色發展理念種植有機蔬菜,嚴格按標準化管理,精心培育了西紅柿、黃瓜等有機蔬菜40余種,其中黑妃番茄、綠托長黑茄、荷蘭瓜等有機蔬菜成為消費者喜歡的果蔬品類。該示范區經過考核組專家現場考察、聽取匯報、查閱材料、詢問答辯、綜合評審等程式,最終以97.8分的成績高分通過驗收。

  該示范區為國家第十批農業標準化示范區項目。專家組認為,項目自實施以來,大力推進設施蔬菜標準化工作,建立了完善的標準體係,全力推動蔬菜産業向高端轉型,走出了一條標準化、規模化、品牌化、組織化的農業産業化發展之路,切實提高了蔬菜産品品質安全水準。(記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責任編輯: 楊丹宇 ]
相關新聞
      載入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79167